努力做件平凡但重要的事

努力做件平凡但重要的事
文/洪滿枝

2009年7月我參與日韓國際交流,是我在姊妹會五年第一次去日本和韓國參與開會,
這個交流活動是為了改善跨國婚姻女性遇到的困難而舉辦。活動由「國際婚姻移民女性權利與培力行動網」(Action Network for Marriage Migrants Rights and Empowerment, AMMORE)籌畫,姊妹會是這個國際網絡的發起團體之一。這個國際交流會,讓各國的婚姻移民組織互相瞭解各國政府對移民的政策、探討家暴的因素、參訪各團體,並促進聯繫的情感。

因為其他姊妹的承讓,我才能有這個學習的機會,我參加了這個會議,我學到
了其他姊妹如何克服困難,也聽到了姊妹承受家暴的經過。幸運的姊妹就能得妥善的保障,但是非常少數的人能拿到幸運這張牌,不幸運的人比較多,她們的遭遇讓我非常心酸,這些家暴的因素都是來自父權社會的觀念,還有教育、階級的區分、政策資源沒辦法平衡的分配、城鄉差距、文化的落差,因為受到這些影響,所以在跨國婚姻女性身上發生歧視,不尊重的家暴事件更多更容易發生。
我覺得大家來開這個會都是為了做同一件事,一件社會的人都覺得很平常而不重要的事,但是這件事情是能帶給社會很多供獻與進步的。打個比喻來說,現在大家都認為吃飯會變胖不漂亮,改吃其他的食物來代替米飯,反而對身體不健康,而農夫辛苦種的米卻變成沒有價值,種田的人越來越少,但其實吃米飯才是對身體健康的,擔心大家的身體沒了健康,社會的人才就越來越少。所以大家都在做鼓勵農夫繼續把米種出來,讓大家看到她的價值,讓社會更健康。

我會努力學習的,姊妹的夢想 台灣的未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記得留言的時候請選擇【名稱/網址】這個選項哦!
這樣才可以清楚知道你是誰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