促使革命

文/李佩香 理事

  公共教育與宣傳委員會 

  參加姊妹會大概五年了,每年都會一起參加每次的會員大會,然而今年參加會員大會的經驗卻與往來的參與有很大不同!那裡不同呢?我們來看看吧~

  其實,加入姊妹會這個團體,也是因為我叔叔他交代我的,雖然說來話長 還是說一下好了。當我要過來台灣時 有先去叔叔家,然後他一直交代我:「妳到台灣一定要參加團體」而他所說的『團體』即類似現在的姊妹會。 他一直強調地說:「不管哪個國家都會有某些團體,在幫助像我們一樣,來自國外的人民」,所以我就加入了姊妹會,當時的我只知道,如果發生事情會有人協助我 ,並沒想到自己該學習那些事情。


  每年的會員大會我都去,大家花很多時間在開會或是在討論事情、工作內容,我大多是「有聽沒有很懂」、有時候覺得很無聊、也看不懂會員大會手冊,雖然大家一直解釋內容,我還是模模糊糊的,不只如此,我也很怕自我介紹,當大家拿麥克風要我講話時,真的好想躲起來一下。

  但是,雖然參與地經驗是這樣,為什麼我都不放棄,仍然一直參加呢?我常常這樣告訴自己:「沒關係以後我會聽懂的,反正出來可以遇到同鄉的人,說說話、散散心這樣也很高興阿」。

  可是這次的會員大會,我終於有『來開會』的感覺,也有了參與感,
因為今年我竟然聽懂大家在說些什麼、討論什麼、也看懂了手冊!不只如此,我還代表北部辦工室上台報告前依個年度的工作內容,讓我更加自信 ,有了信心後,變得好勇敢,原本很害秀的我,為了想要講話,現在連麥克風也要搶著拿, 使得大家好驚訝,我也覺得自己跟以前不一樣了耶!我想,所有收穫都是努力而來的,因為這兩三年姊妹會辦很多活動,我都很極急的參與,例如:去上東南亞多元文化講師培訓的課程、家暴坐談會、相關法律知識說明會等。

  另一方面是多做功課,沒錯! 假如我們把功課越做越好,那表示我們一直在成長的,因為上完東南亞多元文化培訓之後,老師有安排我們出去式教或的是去演講,然後大家再回來作評估,不只這樣,我們還有安排每個月的講師隊集訓,這對我來是學習很好的方式,因為我們都要分享去演講的經驗,
讓大家做參考,互相學習、互相給意見,而卻還有志工教我們用電腦。
  還有以前人家問我:「妳們姊妹會在做些什麼」?那時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,其實我很明白、很了解姊妹會在做的事情,可惜我沒辦法表達,可能是我沒有好好的做功課。後來 知道自己要代表報告時,就請教佳臻 雖然她很忙,但她仍然願意抽出時間來教我,把姊妹會所做的事情告訴我,然後教我怎樣去講才讓大家比較容易聽懂,姊妹會在做那些事情了。

  其實 我現在也只是比以前進步一點,所以必須在努力,我也相信:如果我們不斷的自我學習、自我充實、然後多跟大家互相學習分享討論、和繼續努力的把功課做好,到時候 就會覺得自己很有成就感了。好吧!姊姊妹妹 我們一起努力學習吧!go go !往前走!

2 則留言:

  1. 看了佩香的文章,除了很感動外,更覺得佩香是姊妹會的驕傲!佩香現在不只勇於表達,還會設計和執行幹部訓練呢,這一年來,每回見到佩香,都覺得她又往前跨一步,真是令人興奮!
    曉鵑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親愛的佩香,加油,

    妳是我們的好姐妹,我們將共同度過許多難關和挑戰.
    堅定地走向姐妹會的目標,
    並且克服很多我們自己生命中的難題喔,

    加油!加油!加油!

    雪慧

    回覆刪除

記得留言的時候請選擇【名稱/網址】這個選項哦!
這樣才可以清楚知道你是誰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