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見一群瘋狂又愛玩的大人

Amelie Chen/ 英文口述
夏曉鵑/中文記錄


我好久沒回台灣了,上一次回來是我還在唸幼稚園的時候。這次回來,我那個瘋狂的阿姨(曉鵑)問我:你想不想跟我去當志工?她說有很多小孩,叫我陪小孩玩。我心想,反正在台灣很無聊,不知跟誰玩,而且我在美國偶而會去兒童醫院陪小孩玩,一兩個小時隨便玩玩就好了,所以我就答應我阿姨。

沒想到,原來這個活動是一整天,我跟阿姨說時間太長了,跟一群小小孩,怎麼玩一整天啊?!而且我又不太會說中文,怎麼跟他們玩啊?我要求阿姨讓我一個人在家,她自己去辦活動就好了,但阿姨說我一個人在家她會擔心,硬是要我跟她去。

坐了很久的捷運,我們到了一個地方,結果小朋友都不見了,原來是被其他志工帶去圖書館了。阿姨請一位志工帶我去找小朋友,到了那裡,看到一群小孩,突然覺得我像是巨人,要唸高一的我,跟一群小小孩在一起,真是奇怪啊!

我找了一個地方坐下看我從美國帶回來的小說,看完後很無聊,等我抬頭一看:天啊,怎麼大家都不見了?!我也不知怎麼回去找阿姨,只好坐在原地等其他人來救我,等著等著,不小心睡著了。後來有個志工把我搖醒,帶我回去找阿姨。
吃完午餐後,阿姨問我下午要不要跟小朋友去玩,我用力的搖頭!阿姨怕我留在大人活動的地方會很無聊,但我還是決定留下。活動開始,阿姨和其他的大人們先玩遊戲,分兩組抱在一起踩在小小的垃圾袋上,然後要一起把袋子翻過來,這個遊戲我在學校體育課也玩過,我以為只有小孩會玩遊戲,沒想到一群大人玩的比我們小孩還要瘋狂!我忍不住拍了好幾張照片。
遊戲結束後,阿姨開始跟大家討論很多事情,我的中文不夠用,聽不太懂他們在說什麼。我很無聊,就跟阿姨借了彩色筆和幾張白紙,開始把他們討論的樣子畫下來。

大人分成兩組,我把每一組討論樣子畫出來,休息時間,有人看到我畫的,像見到什麼寶物似的,驚奇的對我的畫說了很多讚美的話。我的阿姨看到後,很吃醋的說:你怎麼都沒有畫我?我跟阿姨說:你一直跑來跑去,我很難畫耶!但我可憐阿姨,最後還是畫了她在帶討論的樣子,免得她回家一直跟我要圖畫,哈!


活動結束後,大人們又圍著我,一直談論我畫的圖,還要我簽名!我隨便寫了: AC,我那瘋狂的阿姨笑我:你是冷氣機哦?我說:Fine!然後再加上Chen! 這些大人真的很好笑耶!

以前我總是聽阿姨說她很忙,有很多會議要開,我以為大人開會都是很無聊的,這次跟阿姨一起參加,我才知道原來阿姨的會議是那麼瘋狂,原來大人也很愛玩啊!我把我畫的圖貼在我個人的部落格裡,讓我的朋友們看到我在台灣做了哪些瘋狂的事!

1 則留言:

  1. 用這樣不同的角度看見姐妹會,真是很特別
    有文有畫,文還是英文口述再翻中文

    這也是姐妹會的一部份啊,一個瘋狂但有行動力有目標的大家庭

    回覆刪除

記得留言的時候請選擇【名稱/網址】這個選項哦!
這樣才可以清楚知道你是誰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