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情是可貴 Tình bạn là đáng quí

文/南洋台灣姊妹會 前理事 阮舒婷
離開姐妹會也有兩年多了,最近收到姐妹會通知在 六月一日 有舉辦「東南亞包肉粽活動」,趁這個機會我決定要報名參加。
我一直很擔心這麼久沒見,大家也許把我給忘了,舊的姐妹和志工漸漸的離開,只剩下幾位老會員,新的姐妹和志工,她們有認識我嗎?本來不想告訴任何人我會來參加,想讓她們有ㄧ個驚喜,但還是先發e-mail給老師。哇!…夏老師人在香港,淑霞因為媽媽生病而不能出席,和淑霞通話後,我才知道最近姐妹會發生一些令人傷心的事情,ㄧ陣的鼻酸回mail給夏老師。

出來社會工作後,遇到很好的老闆,他是ㄧ位有正義感的人,常常幫助我們這群弱勢的越南人打抱不平,他的積極讓我想起以前在姐妹會的所有事情,感覺以前的我做事都很堅持,或許是我太倔強了吧!現在的我也成長了很多,懂得協助弱勢者,我頓時恍然大悟 原來幫助別人、帶給別人幸福也是ㄧ種快樂,生活沒什麼好計較的,等失去才懂得珍惜,恐怕已經是來不及了。我贊成夏 老師的說法:「我們只能好好把握現在和珍惜身邊的朋友。」
我徹夜難眠滿心期待著遇見老朋友。到現場時,大家ㄧ看到我都很高興來迎接,尤其是潘瑤、潘莎,雅青看到我,她們興奮的跑出來大聲叫我:「啊!妳來了。」交換名片後,潘瑤輕聲細語地說:「以後要常來喔!有空多給我們ㄧ些建議啦!」說巧不巧,那天好姐妹榮細有上班,順便也一起來參加活動。和大家合照後,我正在與榮細閒話家常時,突然跑來一位可愛的小姐(她的名字叫佳臻),佳臻問我們兩個:「妳們誰是(yh)?」我和榮細都笑著搖搖頭說:「都不是!」佳臻還強調:「夏老師特別吩咐我,(yh)她今天會來啊!」不想鬧她了我才說:「我是(st)不是(yh),還有這位是榮細。」佳臻驚訝的啊了一聲:「我知道了!你們是姐妹會的三寶,今天三寶都來耶!我雖然是新進志工,但常聽大家說起你們的故事。」我和榮細異口同聲的跟佳臻說:「是不是說我們壞話啊?難怪有時候我們耳朵好癢喔!」大家笑得好高興。

過ㄧ會兒活動正式開始,佳臻邀請我們進場,坐在台下看姐妹們主持活動,很活潑、生動,輪流每個國家代表人上去介紹和示範粽子的包法,姐妹們之間的默契很好 我看得出來,這幾年來老師培訓很成功,我認為新進的姐妹也是姐妹會裡的寶中之寶阿!
哈…哈…可以品嘗各國粽子囉!我第一個選擇品嘗雖然不是越南粽子,因為我已經注意柬埔寨姐妹佩香示範包很久了,她用糯米包綠豆、豬肉,我發現「那就是我這些年來最想要吃的口味了!」很類似我們家鄉的作法耶!只不過形狀不同而已,去年爸媽有來台灣,我什麼禮物都不要,只請爸媽帶幾個家鄉的粽子給我,但是那時候,在越南的豬隻有感染綠豬耳,所以不敢買了,終於今天也被我等到。

第一次我吃南越甜粽子(糯米包芭蕉),滿特別的,姐妹還做越南芭蕉花雞肉涼拌讓我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,很會做點心的菲莉也準備甜點來,讓每個人吃了就想要問秘方,唯一遺憾的是印尼和菲律賓粽子沒有看到,希望明年的端午節可以嚐到當地的滋味。今天總覺得回首以前我們那種愉快的團聚在一起。
吃飽了,還來不及認識新姐妹,因為有事我就先離開,聽說下午還有很多精采的節目呢,可惜我還是得趕回去上班。約大家下次有機會我們再相聚吧!

7 則留言:

  1. 我是梅華
    看到舒婷的留言及姐妹的照片
    啊..我真的也好想大家
    我終於在上週通過論文口試了
    目前準備修正中
    大家再稍等我一下喔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嗨!梅華好久不見,2-3年有吧?
    大家都會等妳回來~妳也要加油!把論文修完,我們就可以一起努力為南洋姊妹會囉~哈哈。
    Eing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梅華你好!(裝熟…)^^
    哈…貢丸在此向您問好~
    俺是新來的,都在網路上當巡邏的管理員伯伯
    (握手)~很高興認識你!!!


    但話說回來…Eing~你幹嘛用匿名留言
    明明可以選「名稱/URL」的呀!
    哈哈……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呵呵~我不會用啦!下次我知道囉
    Eing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呵!開玩笑的啦!^^
    妳很認真回答我哩!~

    貢丸再度飛走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耶 梅華快回來啊 大家都很想念你呢
    曉鵑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梅華、我知道你也在注意我們ㄟ
    趕快回來吧
    潘莎

    回覆刪除

記得留言的時候請選擇【名稱/網址】這個選項哦!
這樣才可以清楚知道你是誰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