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識營參與感想

文/南洋台灣姊妹會 李佩香 理事

出發那天,我跟兒子先到頂溪站,雅青來接我們到板橋車站,大家集合的地方。大家集合之後,就一起坐小台的遊覽車往美濃,才不久我兒子就暈車吐了,滿身都是,潘瑤很熱心,拿了手帕給我,還用溼溼的,給我方便弄我兒子吐出來的東西,因為潘瑤的熱心和貼心,實在太讓人感動了,不知道要用什麼來形容那時我的感覺,現在回想起來,想說一聲,謝謝你。在路上的車程,大家已經休息夠了,都有了精神,來唱卡啦ok,樂了起來,這時令我驚訝的是,潘莎他連一年前會員大會的時候,誰點了什麼歌,他都記得清楚。
在歡樂歌聲中,不知不覺到了美濃,南部的姊妹出來歡迎我們,帶我們到宿舍放行李後,大家一起吃飯,到下午大家集合討論,還自我介紹,講出自己的興趣,後來南部跟北部的人各演一齣戲,南部演的是有很多姊妹認為說,南洋姊妹會是可以吃吃喝喝玩樂的地方,不知道真正的姊妹會在幹嘛。北部演的是有很多姊妹誤會說,南洋姊妹會在做的事情是幫他們找工作,或是有些姊妹不願意參加姊妹會的活動,比如說有時候要去跟政府爭取一些權益,對姊妹在台灣生活更方便,因為姊妹們她不知道,這個可以讓她更輕鬆在台灣生活。演玩大家討論,我們姊妹會未來要怎麼做。
然後老師把我們分成兩組,來玩遊戲,內容是讓大家把眼睛蒙起來,排隊,後面的人跟著前面的人走,路上有很多很多困難,我們會經過石頭,椅子,落葉,水管,溜滑梯,讓我們爬上又爬下,又彎著腰的走,老師讓我們閉著眼睛走經過很多障礙,是要讓我們更瞭解說,前面要有耐心跟貼心帶後面的人,後面的要學會,注意聽和用感覺去知道前面在指導,還讓我們更深的瞭解,當我們在一個團體,大家要注意到,尊重,互相體諒,更重要是大家團結是有很大的力量,能達到目標。


隔天我記得是,老師要我們想想看,如果南洋姊妹會分開,就是南北分開之後,怎麼做的更好,和取新的名字,那時我感到很難過,為何要分開,不是大家要團結嗎,後來才知道,原來不是這樣的。

雖然那兩天,我帶孩子一起去,邊照顧他,邊和大家討論,我都跑來跑去,有一點不好意思,可是讓我最大的收獲是,在討論中更瞭解每個人的心情和想法,和他們在一起我可以學習到很多事情,真是太棒了,好開心喔,大家都要回台北,真捨不得。

我真的很喜歡參加這樣的活動,因為可以跟大家在一起,了解姊妹會的活動。我也比較不會膽小,大家都會鼓勵我,支持我,我也可以跟大家講心事,讓我更有信心了。還可以帶兒子一起出去玩,平常我怕兒子很頑皮不喜歡帶他出去,但是那天也還好,所以我之後都帶兒子出來參加姊妹會的活動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記得留言的時候請選擇【名稱/網址】這個選項哦!
這樣才可以清楚知道你是誰…